初次見面(二)


初次見面(二)


依據生物學家研究指出金魚的記憶力最多只有七秒;

而人類的快速記憶時間是三十秒;

我和他 僅是一眼之緣在那不到五秒鐘的時間裡,

那小小的身影與那句如空氣般細微地對不起

卻深深印入我的腦海,至今已長達三年之久。

坦白說如果沒有那次的意外

我們只是兩條無任何交叉點的平行線

沒有名字、沒有聯絡方式、沒有共同好友,

唯一的連結只有同為地球上的人類...............

記憶裡他穿著一間寬鬆的黑色帽T衣服上有一隻大熊熊的圖案

戴著寬大的耳機看著他微微擺動的姿態好像正聽著輕快愉悅的音樂.......

我沒有強迫自己必須記住,也沒有刻意將他放進心裡

但他好像自己在我的腦裡與心裡辦理CHECKIN 成為唯一的房客。


Tay總是笑我說,就只是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又不是什麼美女,

而且都過這麼久了還一直念念不忘幹嘛呢,

世界這麼大你就真的確定能再碰見他嗎?


Arm也說,Peng這位陌生人一點點線索都沒有留下,

你也只記得你們當時撞見的時候他穿著一件熊熊圖案得黑色大帽T戴著耳掛式大耳機,

這兩樣東西全世界擁有的人肯定沒有千萬人也有百人,要找到他的機率可能比中樂透頭彩還低,

你真的打算一直這麼等下去嗎?

 

其實,朋友們的關心和顧慮我都知道也都想過,

我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朋友們說,綜合我的各種症狀後的結論是"喜歡 "

這就是喜歡嗎? 喜歡上一個人這麼簡單嗎?

我一直都很理智

對於任何人事物都可以站在客觀角度上去分析、並且邏輯推理,

我的學習能力也還行,過往的學業成績排行幾乎都是校排前三名,

對於課本上的知識和生活常識,幾乎都可以秒懂也可以速記

但很奇怪我的快速理解能力貌似遇見他之後就卡關了

而我的朋友們說我卡在名為【愛情】的關卡中。


愛情? 5秒鐘的一眼之緣可以稱為愛情嗎?

難道這就是古人所謂的一見鍾情嗎?

答案...... 會是我理解的模樣嗎? 

我..... 喜歡上他了嗎?

 

長這麼大不要說樂透就連刮刮卡或發票我都從來沒中過半張

如此沒有幸運女神眷顧的我

這次感謝老天終於讓我再次遇見你

你好像長高了感覺.....也成熟了一點

不過模樣還是那時候的稚嫩如同孩子般的樣子真可愛

即便經過三年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你

看見你站在校門口的那一刻

我好想衝上前給你一個擁抱

好想告訴你我有多麼的想你多麼的喜歡妳

但由於我是學生會主席又是系學會會長

新生報到這等大事我必須在報到處坐鎮與指揮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從我身邊走過........

 

我之前的室友NEW 因為和我的好兄弟Tay Fall In Love

兩個人整天如膠似漆恨不得一天24小時都能黏在一起

說的好聽是為了不讓我被閃瞎和天天狗糧吃到飽

實際上是  因為我在,

他們三不五時想做點壞壞事時會覺得尷尬不太方便


原本我還有點生氣怪NEW和Tay他們倆個有異性沒人性

當我走進房間看到新室友後

我頓時感激起那對沒人性的夫夫!

我的新室友,居然是你!而你還是和我同系的學弟!

這一次平行線變成了交叉線

我和你不再只是五秒鐘的距離

而再次見到你 我這麼久的疑慮與困惑瞬間消失了

現在 我非常非常確定自己的心意

可愛的學弟 我喜歡妳! 

 

☆未完待續


评论
热度(10)
©寵物迷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